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文明创建】交叉检查、实地查看......猎德街道人居环境工作这样做

发表日期:2020-08-31

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组织我市人大代表跨区域交叉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2020]-5-107)要求,8月20上午,海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前往天河区猎德街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方案进行座谈交流。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副区长刘庆进、联络工委主任郭民、街党工委书记李明、办事处主任刘建波、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等人陪同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内容是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微改造、旧楼加装电梯、增加停车设备、水环境治理、交通治理、违法建设治理、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和白云山还绿于民等。海珠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在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猎德村复建房猎德花园二区内2个垃圾投放点的分布情况。猎德花园于2019年底完成楼道撤桶,开启“定时定点”垃圾投放模式。街道加大人力、物力、技术投入,加强系统建设,补足短板,积极宣传、密集守桶、规范引导,有效提高群众的应知应会水平和参与率,形成了“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良好新风。撤桶后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参与率达96%,分类投放准确率达86%以上;其他垃圾减量率达8%,厨余垃圾指标任务100%达标,可回收物应收尽收,收运处理率达98%以上,有害垃圾收运处理率达100%,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李明书记表示,猎德街道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在垃圾分类工作的硬件设备中不断融入新技术,以此促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检查组来到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办公楼召开座谈会,区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海珠区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居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通过交叉检查深入了解广州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促进各区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我市城乡人居环境上新水平。

 

检查组一行在猎德花园二区查看广州市回收处理公共服务平台

检查组一行在猎德花园二区查看垃圾分类投放点

检查组一行在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办公楼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