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代表活动月】人大猎德联组:垃圾分类有成效,代表暗访来点赞

发表日期:2020-08-31

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中心工作开展,8月24日晚,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生活垃圾分类情况采取“不通知”、“不定时”、“不定人”、“不陪同”、“直奔现场”、“直奔点位”的方式进行暗访督查,查找问题,了解居民呼声,提出建议。天河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曾晓元、人大猎德工委主任岑秀姬、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参加了暗访活动。开展暗访活动,既是掌握情况,又是监督推动垃圾分类的有效手段。

代表们实地查访了猎德辖内颐德公馆、金碧华府、力迅上筑、凯旋新世界四个小区共10个垃圾投放点的垃圾分类情况。代表们来到力迅上筑垃圾分类投放点,整洁的环境让代表们忍不住点赞垃圾分类工作,物业公司动脑筋想办法,尽可能利用现有条件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投放点四色垃圾桶干净整洁地摆放,并新增排水系统,既干净卫生,又便于清洁,垃圾房外均张贴垃圾分类标识,指引居民进行分类投放。

通过今日暗访人大代表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部分垃圾投放点建设和硬件设施配置亟待加快。二是垃圾清运及管理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小区垃圾桶、垃圾厢房配置与实际投放量不匹配。三是个别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还不够强。四是部分小区垃圾房内垃圾桶过多,不仅影响环境面貌,还容易散发臭味,希望能改进。五是个别垃圾投放点宣传标语、横幅没有做到规范美观。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对此次人大代表垃圾分类暗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活动结束后即刻将10个暗访点位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传递至相关职能科室和单位,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中的监督作用,有效促进了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同时也增强了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