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代表履职新时尚-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视察

发表日期:2020-08-18

为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将创文和垃圾分类督查暗访工作纳入每月代表进社区接访活动环节的工作要求,8月18日上午,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将创文和垃圾分类督查暗访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8月份人大代表进社区接访活动,组织联组代表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瑞坤、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营运和设施管理部副部长、管网项目一部经理翁璇、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主任岑秀姬在人大联络点接待选民群众。接访结束后,代表们一同前往远洋大厦、柏林公寓、新大厦小区等住宅公寓检查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实情况,同时视察了远洋明珠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实际成效。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主任岑秀姬表示,近期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迎检工作紧锣密鼓开展的时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街道各相关单位也积极开展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这两项工作一直在路上,要形成常态化工作氛围,仍需做到集聚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代表们了解到远洋明珠居委会目前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并对远洋明珠的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两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结合实地察看,对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代表们表示现在百姓居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都有了意识,但意识还不是特别强,街道仍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最重要的还是源头分类,社区居委要和相关部门多沟通交流,形成合力。二是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要加大监管和执法,让百姓发自内心的认识到不分类、乱丢垃圾是不文明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坚持点位巡查,通过检查巩固成果、扬长避短。四是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确保重要点位志愿力量到岗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