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深圳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来猎德街道视察调研

发表日期:2020-08-13

8月13日上午,深圳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11人来到猎德街道对民生实事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主任范晓轩,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副主任李铧屹参加调研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猎德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中心观看辖区视频监控系统运作情况。该中心集运行监控中心、监督指挥中心、联勤联动中心、数据集成应用中心于一体,是综合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公安、消防、急救、防汛、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实体运作的机构,也是天河区推动构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该系统对各街及重点建筑楼宇的实况信息事件可同步汇集到平台,如三防应急、安全监管、社会治理等相关事件信息,同时可对全区所有事件信息的处理情况集中掌握,对未及时呼应处置的事件开展催办督办,大大提升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东塔党群服务站,党建指导员对东塔党群服务站精心打造的集党史宣传、党群教育、党员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员活动基地向各位考察组代表进行讲解,考察组参观了红色阅览区、展示区及党群活动区。在参观过程中,李明书记结合本街道的发展方向和人大工作特点与各位代表共同探讨了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如何以提升党性意识,增强履职能力为行动目标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考察组对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表示赞赏。

考察组表示,实地听了、看了、感受了党建工作和广州的发展以及天河区社会治理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的积极探索,值得总结推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设和完善城市管理的运行网络,可以精准实现城市运行即时感知、联动响应、高效处置,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通过代表调研活动,可以有助于启发大家对一线城市治理的思路、总结实践经验和做法,推动和支持政府不断完善工作,同时对基层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创造、鲜活实践,很受鼓舞。

 http://cms 

http://cms

htt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