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迎双节,保安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节前超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表日期:2020-09-30

【迎双节,保安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节前超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png【迎双节,保安全】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开展节前超市及周边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png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履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9月27日,人大猎德工委对猎德街道辖内餐饮、超市等各经营点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消防道路是否通畅、超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餐饮单位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燃气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后厨操作间是否按照餐饮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并要求单位负责人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隐患到位,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并及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人大代表要求各商户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确保中秋、国庆期间辖内各商铺平安稳定,确保商户和消费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人大代表建议: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超市类、餐饮经营类行业要加大检查密度和频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对人流密集场所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为止,共检查餐饮门店、超市等单位18家,通过此次检查和监督,人大代表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注意事项,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安全生产,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坚决消灭安全生产隐患,为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夯实了基础。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