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人大代表聚焦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建设和市政设施管养等社会热点为广州市创文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2020-09-17

  根据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和猎德街道党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9月15日,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了天河区人大代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致公党广州市委常委、宣传委主任曾晓元,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营运和设施管理部副部长、管网项目一部经理翁璇,广州竞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鄢红胜,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猎德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岑秀姬到华海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接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了解最新工作情况,为广州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活动一:人大代表接访活动

  接访活动当天,人大代表们来到位于金碧华府小区内的华海社区居委会,接待选民群众,现场来自金碧华府小区的张阿姨反映“时有居民在扔垃圾的路上,餐厨垃圾会流淌一地,不仅味道大,而且很容易踩到摔倒,这是很大的健康隐患”话音刚落,代表们与群众就此展开了讨论,现场人大代表联系到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要求物业管理加强对楼层卫生的清理,同时加大宣传,争取做到人人讲卫生。接访中人大代表与居民就垃圾分类,楼梯间公共区域使用等民生问题进行了讨论。代表认为,居民群众提出的建议是来自最基层的声音,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实事,要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汇总研究,迅速解决。通过开展接访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拓宽了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的履职责任。

http://cms

  人大代表在华海社区居委会接待群众

  活动二:人大代表暗访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是现代文明城市的新标尺,实施垃圾分类将大大提升城市环境容貌,这项工作既是一场关乎千家万户生活习惯的变革,又是一场对社会精细化管理能力的实质性测验。代表们先后来到了尚东宏御、南国花园、侨鑫汇悦台等垃圾分类投放点,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及投放点(垃圾厢房)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通过实地查看,代表们说道猎德街道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到位、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自垃圾分类工作推广以来,猎德辖内的群众知晓率、正确率、满意率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如今垃圾分类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社会风尚。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居民存在没破袋现象,导致了需要进行垃圾二次分拣。垃圾分类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建议,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健全分类管理体系,依法科学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在巩固过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二是要继续深化宣传发动工作,从源头强化分类意识,培养居民积极自主分类的习惯,同时要对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建立硬性考核指标。三是要精准发力,努力破解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虽然近一年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效显著,但部分点位仍存在垃圾分类不彻底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做到精准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破解难题。

人大代表聚焦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建设和市政设施管养等社会热点 为创文建言献策 (2).png

  人大代表在尚东宏御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检查分类情况

  活动三:人大代表监督检查道路交通建设和市政设施管养

  “人悦其行、人便其行”为促进广州市道路交通建设的完善和市政设施管养,在活动当日,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平月路、海明路的临街商铺人行路面,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人行道路面地砖出现破裂、松散等现象。人大代表建议:道路建设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政府相关部门应予以重视,各部门之间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针对今天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人大街道工委应及时梳理,并交予职能部门进行整改落实,通过人大代表推动问题解决。

人大代表聚焦垃圾分类、道路交通建设和市政设施管养等社会热点 为创文建言献策 (3).png

  人大代表检查道路交通建设和市政设施管养情况

  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的有关文件精神,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实施一系列活动,包括接访、督导、视察等多种形式。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将继续围绕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和猎德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重要作用,为天河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