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河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来到猎德街道检查垃圾分类市政管网设施等工作开展情况

发表日期:2021-01-18

2020年1月7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河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来到猎德街道检查垃圾分类市政管网设施等工作开展情况,此次工作检查的行程安排共4个点位。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人大工委主任岑秀姬、猎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曼成参加检查。

首先陈少龙主任一行先来到猎德花园垃圾分类示范点,了解了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情况、智能回收设备的运行、分类收集设施配置情况及居民在参与再生资源垃圾分类投放的积分兑换情况。猎德花园的垃圾分类成功运行,主要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猎德街道垃圾分类专员每周会定时来到小区对居民宣讲智能分类设备的使用,将可回收的垃圾分门别类的投放到不同类型的垃圾箱后,系统后台经过识别、称重等操作,通过后就能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目就可以兑换相应的物品。

随后一行人来到猎德涌检查水环境治理情况和成效,陈少龙主任肯定了猎德街道在河涌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抓好河涌整治工作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河长和相关属地单位要以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继续强化措施、整合力量,确保通过持续不断的治理,彻底改善区域内河涌综合环境。

公共环境决定着一座城市的“颜值”,市民朋友们每天行走的道路是否平整、顺畅,井盖道砖是否齐备、安全,夜晚路灯是否明亮,这些市政设施不仅关乎市容市貌,还直接影响着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随后陈少龙主任一行来到猎德辖内海文路段,通过现场实地检查,陈少龙主任说到街道要提高市政设施问题的发现及时率和处置效率,助力消除城市道路设施管养中存在的盲点、死角,实现了市政设施管养工作的高效对接。

陈少龙主任一行来到猎德人家参观指导,猎德人家是由天河区、猎德街共建,占地1618平方米,是集思想教育、文化交流与便民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场所。猎德人家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站与政务服务中心的“两站一中心”融合建设,共设置宣讲堂、羊城家政室、家庭医生服务驿站、社情民意室、党建活动室、志愿服务站、村史馆、非遗传承室、康体厅、图书馆等10个完备的功能室,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着力打造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