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猎德街

我为群众办实事,猎德人大代表在行动 ——猎德联组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13

政务微信截图_16258132207183

政务微信截图_16258132437359

为扎实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7月8日上午,人大猎德街道工委组织联组代表对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梁丽珍、区人大代表曾晓元、岑秀姬、庞辉煌、鄢红胜、李曼成和猎德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首先,人大代表听取了猎德街道关于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猎德街通过四位一体管理机制工作法推广的猎德街道垃圾分类模式给予肯定。代表们实地视察了猎德街道广粤社区垃圾分类情况,检查了各类垃圾桶是否正确投放垃圾,并现场听取了广粤社区垃圾分类情况的介绍。代表们还深入了解该小区常住人口数、人口结构、群众对垃圾分类投放是否正确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管理等情况,肯定了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视察了猎德大桥下垃圾压缩站的建设进展情况,该垃圾压缩站是在两会期间猎德联组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推动建设的,是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体现。代表们认为,治理垃圾污染是环境保护重要的一环,建设垃圾压缩站,是为提高广州市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水平,减少环境污染,为民办好事实事的具体体现,垃圾压缩站的选址与建设是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的进步,也是环卫工作水平的提升。代表们建议:一是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垃圾压缩站的建设进度;二是要重视宣传引导,从保护环境到资源回收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