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龙洞街

龙洞街多举措做好严肃人大换届纪律工作

发表日期:2016-08-31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人大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为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龙洞街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严格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先行,着力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多举措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结合街道实际,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提出了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重点安排,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处。把《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材料》等列入领导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形成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的工作局面。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换届宣传海报、设立换届纪律宣传栏、远程教育网络播放教育片等宣传形式,把宣传工作贯穿到了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人人皆知,营造自觉守纪、积极监督的换届氛围。

三是强化督查,拓宽监督渠道。安排专人负责对换届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加大换届风气督查力度,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充分利用街纪检网络,发挥街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对阻扰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四是深化教育,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为本、警示在先。多次召开街换届工作会议,组织全街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宣传教育,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按要求开展换届纪律相关的专题学习,将换届政策和纪律学习学深学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下一步,我街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人大换届宣传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牢工作基础。

人大龙洞街道工委

2016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