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龙洞街

龙洞街广泛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16-09-06

自2016年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龙洞街根据区选举办公室宣传组工作要求,把宣传工作作为重要一环来抓,注重宣传方式方法,多形式、广渠道广泛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换届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全面动员,形成宣传网络。自上而下层层动员,及时召开换届宣传专题工作会议,组建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小组,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各选区选派一名宣传骨干,按照区选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抓好各个阶段的任务和重点,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宣传骨干学习相关法律政策,加强专业知识,明确工作职责,及时总结经验,全街形成宣传网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在辖区主要街道和路口的宣传栏刊登换届选举的有关内容,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及时宣传报道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利用党员干部驻点联系群众日的契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集中宣传活动,设立换届选举咨询台,解答选举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宣传员作用。同时,组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单位、住户上门宣传,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及相关宣传资料,引导每位选民积极参加选举的各项活动。截止至目前,街属7个社区共悬挂宣传横幅70条,派发张贴《致选民的公开信》8000份、宣传海报300多张,设置换届选举宣传栏8个。通过广渠道、多形式向选民宣传法律法规和换届选举知识,营造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浓浓氛围。

三是严抓落实,建立督导机制。街道领导按照选区领导小组分工,对各个选区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街人大工委王惜文副主任多次带队,深入选区,部署督导宣传工作,深入群众,发现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总结宣传工作情况,确保全街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人大龙洞街道工委

2016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