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龙洞街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深入基层视察台风灾后复产情况

发表日期:2018-09-18

 


9月17日下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在龙洞街党工委书记陈璋、办事处主任黄焕葆、街人大工委副主任王惜文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基层一线先后去到龙洞辖区的各主干道、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要地点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台风过后的受灾情况和复工复产的进展情况。

受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影响,龙洞街多处发生了树木倒伏的现象,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龙洞街领导高度重视,马上安排人员详细排查灾情,迅速开展排险及道路修复工作,消除隐患,解决群众出行问题,防止此生灾害的发生。林玲主任到现场察看,并听取了台风过后的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后,对我街迅速开展救灾排险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为安全有序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林玲主任在视察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街道各部门要形成合力、迅速行动,将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方式做好卫生清扫、清路清淤、集中消杀等工作。三是要深入一线排摸灾情,对农作物、村民房屋、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进行核查,收集证据,逐级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四是要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慰问工作,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尤其是对农作物等受损较严重的群众,要安排专人跟进,第一时间组织好安抚工作。五是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开展互帮互助,搞好安全生产。

根据区领导的指示精神,下一步,我街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组织人力物力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工作,进一步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全面排查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的安全隐患,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的监测,确保低洼地带、危旧房屋等危险地带的安全。同时,妥善安置受影响群众,做好应急保障和生活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