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前进街

前进街人大工委认真组织开展2015年度 预算审查知识集中培训

发表日期:2015-12-25

 

 

IMG20151221153141_meitu_1

 

IMG20151221153706_meitu_1

 

IMG20151221161638_meitu_1

 

    为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职,提升人大代表预算审查水平,2015年12月21日、22日,区人大前进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预算审查知识集中培训,区人大前进联组代表、前进街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前进村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作专题讲座。

培训中,结合人大代表工作实际,林志云副主任首先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对照正反典型、强化正面教育,从“三严三实”的内涵解析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教育课。林志云副主任指出,作为国家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始终做到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权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将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接着,结合人大工委工作职责及当前预算审查工作形势,林志云副主任以“广州天河人大对参与式预算的实践探索”为主题,从天河区人大参与式预算的缘起发展、人大代表做好参与式预算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如何发挥代表在参与式预算中的作用等内容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对当前人大在促进政府管好“钱袋子”问题上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下一步,区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将以践行“三严三实”为动力,以解决民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时俱进强化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力度,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意识,为前进辖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言献策。

                                                   区人大前进街道工委

                                                     201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