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前进街

区人大代表前进街联组开展2017年年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7-08-18


IMG_4429IMG_4461

根据区人大《关于区人大代表各联组开展年中视察的方案》的通知要求,816日至17日,前进街联组组织本联组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年中视察活动。活动为期两天,以座谈会和视察两种形式进行。

    817日上午,前进街联组代表在街道110会议室集中审阅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就各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总体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代表们还对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通过的各项决议的落实情况,所提出的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前进街道办主任林维香关于前进街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林主任重点汇报了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片区前进范围土地征拆、打造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区环境创建、众创空间建设、以“四标四实”为核心的深化平安有序规范城市管理入户大走访、安全生产和社会维稳等重点工作情况,代表们对我街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前进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郑桂金作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廉政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街道各方面工作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廉政”这三条底线。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变以往“慢半拍”的工作节奏,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工作效率。二是牢牢抓住新常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大力配合、有序推进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区片区前进街范围土地征拆工作;统筹兼顾,抓住发展机遇,主动承接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的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辖区社会经济发展。三是全面巩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区环境创建工作,将打造精细化工作向城中村延伸。四是希望代表更多的为前进地区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助力前进地区各项事业发展。

最后,联组代表到我街创境汇盈科智谷产业园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产业园区整体规划、硬件设施建设进展、企业入驻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人大前进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