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前进街

区人大前进联组开展2018年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8-01-09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大代表各联组开展例会前视察活动的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街道实际,近日,我街组织联组代表开展2018年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会议由街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郑桂金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等联组代表以及街党政办、安全生产、城管等部门领导及负责人参加。

首先,在街道110会议室召开例会前视察活动座谈会。会上,听取前进街2017年工作报告、检查代表在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提议案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就群众反映强烈而又迫切需要解决的十一个问题进行讨论、酝酿撰写在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稿。代表们就街道一年来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相继提出了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随后,郑桂金书记指出: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准备好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多发出好声音、多传递正能量,为前进地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我街深涌及支涌治理工作。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关于河涌治理总体情况、深涌治理现状和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并在视察过程中对街道河涌黑臭整治过程的困难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组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主任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健全水环境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级河长应进一步熟悉情况、明确职责,按照省、市、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力争治理目标早日实现;各级河长充分发挥本级河长的作用,及时协调、处理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前进辖区河涌治理工作已纳入今明两年全区工作重点,任务重、时间短、情况复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未雨绸缪,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确保前进地区深涌治理工作如期完成,顺利达标。(人大前进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