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前进街

人大前进街道工委联合市人大代表协调解决辖区安全出行民生问题

发表日期:2018-04-09

 

 

3月30日下午,人大前进街道工委组织联组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黄美银,市交委、天河区交警支队有关同志以及街道城管、交通、社区居委、村社负责人到前进辖区莲溪南路与汇彩路十字路口处开展实地调研,旨在协调解决该路段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莲溪南路与汇彩路十字路口是莲溪村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每天有成百上千人在此路口进出,进出路口需要横穿马路,该路口没有任何交通指示牌,所有行人和车辆掉头、左转、右转、直行都在此路口,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问题。据初步统计,去年年底至今该路口已发生4起交通事故,并伴有人员伤亡。居委会、村社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该路口安全隐患问题,均未得到有效解决。去年12月,我街联组市人大代表黄美银到社区联络站开展下基层走访活动中,有居民向黄代表反映了该问题,黄代表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将问题形成了闭会期间建议案提交给了有关部门。广州市交委在接到转办的建议后,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该建议案,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为更好地协调解决该民生实事问题,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各方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通过实地调研,各方更加全面、更加充分地了解群众的出行需求。经过现场勘测、讨论、研究,确定了初步整改方向,交由市交警大队、天河区交警支队牵头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下一步,前进街道人大工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街道实际,充分发挥街道人大工委职能,不断提升街道社会治理水平,努力在辖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促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生根落地。(人大前进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