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信息 > 前进街

推进社区绿色发展 增强群众文化自信——人大前进街道工委开展7月份接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3

7月18日,市人大代表黄美银、区人大代表罗志强、杨韬到深涌流域莲溪段沿岸开展接访活动。

代表们仔细倾听了群众关于河涌沿岸升级改造的意见,特别是打造具有浓厚岭南水乡风格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社区)的建议。代表们与群众耐心地交谈,了解到莲溪村区域内的深涌流域,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水环境治理取得了很大成效,水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代表们又通过实地视察,发现莲溪村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天河区东部,与黄埔区以深涌一衣带水相邻,具有浓郁的岭南水乡气息。深涌支流环绕,四面环水,具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岭南水乡的天然条件,但是沿岸护栏老旧,部分地段缺少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代表们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现有的基础上,帮助莲溪村翻新、增加河岸的防护栏,以更高品质为基础,整体打造两岸景观,把莲溪村及周边水域,打造成具有浓厚岭南水乡风格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社区),以河岸的绿化升级改造来推进社区的绿色发展,通过打造岭南水乡宜居业宜游环境,来增强群众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