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党建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3-19

319,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书记赵用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用能同志充分肯定了区人大机关近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也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研讨。

蓝小环同志在总结讲话指出,要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把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具体从六个方面推进落实: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按照强化政治功能和政治引领的要求,推动各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抓实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支部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加快推动党建工作从“形式完备”到“提质增效”的转变。三是加强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一项基础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强化“第一议题”学习,将各支部委员纳入党组(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参会人员范围,推动提升各党支部学习质量。四是优化组织架构。要结合人大机关干部队伍结构,及时研究调整党总支人员岗位设置,明确党总支书记、委员职责分工,进一步发挥好党总支对支部建设的统筹抓总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支委成员要各负其责,用心用情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是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熟悉掌握党建工作的程序步骤,及时对党建工作实践进行总结提炼,进一步明确抓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路径和方法,用好天河智慧人大APP党建平台的推广、纪实功能。六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要通过抓党建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认真开展一系列体现天河人大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区人大办 邹霆宇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31135225119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33113522530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