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党建

蓝小环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24

2021年3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领新时代人大工作。

二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人大实际,扎实开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完成全年确定的34项监督议题,推动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开展共享单车整治、合流渠箱“开闸”和区街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专项调研,务求以更精准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高标准落实。

三要贯彻落实新修改的选举法,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部署安排,扎实做好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密切两个联系,将代表工作融入区委“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高标准推进254个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做优做实“天河人大”公众号,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在选区“亮身份、作承诺”等做法,实现代表履职活动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服务保障代表发挥耳目、渠道、权力作用,更好支持和促进代表依法履职。

四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广泛宣传《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积极推动无物业管理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积极参与无物业管理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持续加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建设,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模范机关。贯彻实施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和能力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