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党建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16

316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蓝小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李笑娟、陈少龙,各工委办主任,机关全体干部及党员参加会议。

蓝小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推动新时代天河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天河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人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见行动作示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人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有实招树品牌。要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践初心善作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做好人代会通过的十件民生实事全过程跟踪监督。结合《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选择区辖内12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积极推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或业主委员会,同时,深入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六乱整治、安全隐患排除等工作,推动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中强措施见成效。要加强统筹兼顾,认真完成既定的34项监督事项,更加密切“两个联系”,高标准推进254个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代表联络机构的作用;做优做实“天河人大”公众号,实现代表履职活动信息化、智能化、移动化,服务保障代表发挥耳目、渠道、权力作用,讲好人大代表故事,擦亮“天河智慧人大”品牌,更好支持和促进代表依法履职,让代表在更多领域和更大平台汇聚智慧和力量。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坚持知行合一,把人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人大工作业绩、机关建设成果检验学教育成效。

蓝小环强调,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工作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卓越成效,为推动天河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全省全市前列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