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党建

蓝小环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12

2021年4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人大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纠治“四风”,抓紧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把开展同级监督作为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人大机关既是政治机关也是监督机关的属性,聚焦职能,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作用,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以人大监督护航“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二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村居各项工作;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精准监督,着力推动天河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补齐东北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村改居”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城市农业公园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围绕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紧紧抓住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机遇,进一步强化区人大工作和建设,继续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两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人大职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推动无物业管理小区六乱整治等难点、堵点的解决,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RD6_5644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