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党建

蓝小环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5-17

2021年5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蓝小环同志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力推动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贡献人大力量

一要领导带头按照区委常委会关于“双负责制”全覆盖走访服务“四上”企业的要求区人大常委会班子、各工委负责人要主动走访服务对行业发展影响较大的重点头部企业、新增“四上”企业,力争通过走访服务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促进企业平稳发展。

二要把经济工作作为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深入调研,加强监督,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工作的实效性;要把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作为代表主动参与和服务经济工作的切入点为天河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脉搏、开良方;同时,要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经济的建议、批评、意见,加大督办力度,合力推动天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用足资源主动服务人大代表所在的企业,千方百计保障代表的合法权益,让企业能够得到更大的获得感、存在感;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所在的企业带动、示范作用,为天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结合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及时制定加强碧道建设监督方案,重点围绕沙河涌、猎德涌、棠下涌等相关河道碧道建设,推动建成贯通全区的碧道骨干体系

会议提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跟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进更多无物业管理小区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巜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在天河区落实落地。

(区人大办 邹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