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17-06-15

20170615法工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6月13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法制工委委员、省人大代表徐嵩一行到区法制办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区法制办专职副主任王婧蓉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法制办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对区法制办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近年来区法制办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规定,及时将规范性文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送备案审查,并加强规范性文件监督和管理,实行定期清理制度,有效促进了依法行政。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调研提供参考,着力推动我区进一步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和质量,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权,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