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增城区人大、政协考察组到我区考察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

发表日期:2017-08-1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817141834969

DSC_1049

8月14日上午,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政协主席何鎏辉带领考察组成员,来到天河区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政协主席林赛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丘卫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副区长黄国和等参加陪同。

增城区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广州市重点办金融城建设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了金融城起步区的开发建设情况。广州国际金融城定位为国内领先的金融聚集区、岭南特色的中央活力区和国际一流的生态理想城,着力打造成为立足广州、依托珠三角、服务泛珠三角、面向东南亚、以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金融机构集中、金融要素市场齐备、金融交易活跃、金融服务完善、全国一流的金融总部聚集区。起步区从2013年批复实施,以“方城曲苑,古今交融”为城市设计理念,具有岭南文化、低碳绿色、便捷交通、职能智慧四大特点,规划金融办公、总部办公、综合商业、滨水休闲、特色生活五大功能分区,设置一座高450米的地标建筑国际金融交流中心。

随后,增城区考察组一行又实地参观了天河CBD,听取了天河CBD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讨论。目前,天河CBD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CBD,是华南地区城市化发展水平最高、综合配套设备最全、集聚辐射力最强、国际影响力最大的世界级平台。

增城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天河的工作汇报,对天河所取得的成绩给予由衷的赞叹。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贤青表示,天河具有不可比拟的区位优势,是广州市新的城市中心区,在城市管理、经济文化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天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值得增城区学习,希望两区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走向小康生活。

(天河报 常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