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副主任带队巡查风庄涌治理情况

发表日期:2017-09-06

为推进我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根据河长巡查工作安排,2017年9月1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风庄涌区级河长倪瑞兰带队巡查风庄涌治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林合顺、杨勉茹,风庄涌长兴街段、新塘街段河长李永辉、李清华以及相关河段村居级河长,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巡查。

倪瑞兰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风庄涌新塘段、长兴段流域的水体现状、污染情况和整治情况,听取新塘街、长兴街街道、村居两级河长以及区河长办的详细汇报,重点视察了风庄涌入车陂涌涌口截污、河涌全流域污水收集和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从实地巡查的情况看,风庄涌的污水收集和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周边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减排工作也进展顺利,当前河涌黑臭情况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倪瑞兰副主任对风庄涌整治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河涌综合治理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相关部门和各级河长要按照区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治水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治污工程进展,全面落实“控、截、清、调、管”的方针,努力实现黑臭水体整治的目标任务,共同打好水环境治理攻坚持久战。倪瑞兰副主任还对风庄涌整治工程和河长制工作落实作出具体工作要求,并在巡查现场做好巡河日志登记。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倪瑞兰一行实地巡查风庄涌入车陂涌涌口

倪瑞兰一行实地巡查风庄涌排水管网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倪瑞兰副主任在巡查现场做好巡河日志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