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金卫副主任带队到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发表日期:2017-11-14

调研组实地视察办案场所

调研组听取区检察院工作汇报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金卫带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行到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伟忠、曾惠明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办案区等场所,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监管场所安全及财产刑执行监督、法律监督意见效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区检察院以推进规范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突出刑罚执行、监管场所活动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我区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指出,新刑事诉讼法修改后,赋予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更多的职能,希望区检察院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依法全面正确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加强对刑罚执行活动、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刑事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障我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金卫副主任指出,区检察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细致、扎实,纠正了一些不规范的执法行为,为执法部门解决了实际问题,有效保障了监管场所的安全。金卫副主任希望区检察院不断改进监督方式,进一步规范司法活动,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同时,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也要加强监督和支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强化法律监督的呼声,着力推动解决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问题,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