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带队巡查风庄涌治理情况

发表日期:2017-11-14

为推进我区治理河涌年度任务的完成,力促工程项目顺利开展,根据河长巡查工作安排,2017年11月14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带队巡查风庄涌治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林合顺、杨勉茹,风庄涌长兴街段、新塘街段河长李永辉、李清华以及相关河段村居级河长等陪同巡查。

倪瑞兰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风庄涌新塘段、长兴段治理情况,听取新塘街、长兴街街道、村居两级河长的详细汇报,重点了解截污纳管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从实地巡查的情况看,近两个月来,风庄涌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不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倪瑞兰对街道推进风庄涌整治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年底治污目标时间紧、任务重,有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治水工程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理顺河涌治理施工单位与街道河长属地管理的权责关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街道河长对施工工程项目的有效监管,加快推进工程项目进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的科学施工和精细管理,杜绝在施工过程中出现地下管廊堵塞等新的衍生问题,实现治水工程的可延续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对工地现场做好充分围蔽,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区河长办日常管理,及时、准确地公开和更新河长公示牌信息,实现公众对河长工作的有效监督。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倪瑞兰一行视察施工现场(一)

倪瑞兰一行视察施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