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带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发表日期:2017-11-15

为督促加快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助力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优美的城区人居环境,11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带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调研,部分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区城管局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城管局关于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区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展开了座谈。随后,调研组前往黄村街东圃广场小区,听取黄村街及相关物管公司的汇报,并实地视察了小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区政府及区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各街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我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在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创建、各类垃圾分拣收运等工作中走在全市前列。调研组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工作的精神,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区的全面开展。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专项经费,通过宣传活动进机团、进社区、进学校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源头控制,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定量投放收运、小型垃圾分类设备处理等办法,多措并举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大力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对垃圾分类违规行为予以及时的处罚并责令整改。

倪瑞兰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高度关注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我区环境治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进展。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调研座谈现场

倪瑞兰一行实地视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