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预算审查监督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7-12-29

12月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组织预算审查监督培训会,邀请了原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袁锦霞同志讲授有关预算审查监督等方面知识。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工委负责人、财经工委部分委员以及区财政局部分同志参加。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志云主持。

培训会上,袁锦霞同志就如何加强财政预算监督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特别是结合预算法关于审查预算的重点针对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解读,开阔了代表们的视野,启迪了代表们的思维,使代表们对如何更好地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林志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加大预算审查监督培训力度,提高代表对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替纳税人、替人民管好“钱袋子”,希望大家加大培训成果转化,达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区人大办 赖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