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开展2017年例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表日期:2017-12-04

为密切代表与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听取基层人民群众意见,11月29日至30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天河区联组开展了例会前集中视察。天河区联组的40多名市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天河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机关委办负责人和天河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视察。

两天的时间里,代表们听取了天河区政府副区长黄国和作的关于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若干问题的汇报,实地视察了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片区(东区)、广氮奥体功能片区规划建设、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开办运行和天河区众创5号空间创意园建设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审查部门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汇报。

通过实地视察,代表们对广州市特别是天河区推进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发展状况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和认识。针对区政府提出的轨道交通建设和健康天河建设2个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希望区政府开展深入调研,研究具体解决思路,以便于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议案建议,推动上述问题在市的层面加以解决。代表们建议,一是对轨道交通建设站点综合布局开发利用,提高现有资源的使用效益;二是加大社区医院与综合性医院的合作,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水平。

市代表们在专题审查市科创委的部门预算和广州地铁集团轨道交通十三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时,围绕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投融资渠道阶段工作任务安排,交通站点的合理布局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代表们听取市中院和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汇报后,对市中院和市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两院”继续深化司法公开,完善管理机制,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为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天河区人大办 刘颖 摄影 何静雯)

会议现场

实地视察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天河片区(东区)规划建设情况

实地视察广氮奥体功能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实地视察广州中学(凤凰校区)开办运行情况

实地视察天河区众创5号空间创意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