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

发表日期:2017-12-11

旁听庭审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金卫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12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近40名区人大代表旁听法院一宗劳动争议案件的庭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金卫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庭审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区法院院长张坚雄向代表介绍了2017年法院工作情况及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情况。2017年1-11月,区法院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619件。该类纠纷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区法院在审理该类案件过程中,注重推行专业化审理,提高办案效率和能力,加强诉前联调,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坚持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生存发展,较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代表们结合旁听庭审情况,对法官庭审组织能力、现场驾驭能力和应变技巧、语言表达能力、法官形象、庭前准备等进行评价,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金卫认为,本案具有较高的代表性,案件审理过程充分体现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代表们积极参与旁听,踊跃发言,与法官进行深入交流,说明代表们十分关注公正司法。金卫副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其中一项重点任务便是公正司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行使职权,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得到遵守和执行,进一步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延续多年来的做法,畅通代表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的渠道,组织代表开展旁听庭审、观摩执行等活动,发挥代表的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 摄影 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