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对区司法局等6个单位部门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进行预审

发表日期:2018-01-15

为了做好专题审查区司法局、区安全监管局、区政务办、区民防办、沙河街、员村街等6个单位部门预算工作,根据新《预算法》的要求和《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的规定,2018年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部分财经咨询专家库成员分别对上述单位的2017年预算执行及2018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预先审查。

根据代表和专家的审议情况来看,本次被审查单位严格遵守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增强,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与此同时,在审查中代表和专家们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预算编制科学性有待提高、绩效管理理念需要加强、重点项目情况说明不严谨等。区人大财经委根据代表和专家审议意见汇总形成预审报告,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了预算报告,提出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的理念、继续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加强对预算编制的培训指导等意见建议。(区人大办 赖斌)

区司法局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

区安全监管局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

区政务办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

区民防办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

沙河街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

员村街部门预算预先审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