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3-08

3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年度街道工委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云,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选联工委和21个人大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选联工委及各街道工委分别总结了2017年代表工作情况,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交流了工作体会。2017年,在选联工委和各街道工委的共同努力下,天河人大的代表工作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基层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加大代表培训工作力度,加强议案建议督办,顺利完成了常委会年度代表工作安排。全年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群众96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730多条,推动解决420多件民生实事;与高校合作举办两期代表培训班以及多项业务培训;1件议案和2件重点建议办理成效显著。

林志云副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省、市也出台了相关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意见。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二是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以建设基层人大示范点为契机,不断提升街道工委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推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人大办刘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