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带队巡查沙河涌、风庄涌治理情况

发表日期:2018-05-04

为落实市级河长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沙河涌(天河段)、风庄涌等治理项目顺利实施,根据河长巡查工作安排,2018年5月2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带队巡查沙河涌(天河段)、风庄涌治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元岗、长兴街道及村居两级河长参加巡查。

倪瑞兰一行首先巡查了沙河涌麒麟岗段(市政学校段)治理情况,听取元岗街工作汇报。从现场巡查的情况来看,自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该河段调研以来,河涌水质情况保持优良,河岸环境提升治理工作有序进展,河涌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倪瑞兰对街道在加快推动河涌及沿岸环境整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河岸环境进行进一步整治,彻底清除沿岸堆放的余泥垃圾,同时加强保洁工作;二是要对岸边立面进行整饬加固,加快启动河涌沿岸绿化工程项目立项,美化河涌沿岸环境;三是要对沿岸绿道进行修缮,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美宜人的休憩场所。

随后,倪瑞兰一行实地巡查了风庄涌长兴段治理情况,听取长兴街街道、村居两级河长的详细汇报,了解截污纳管工程等项目推进情况。倪瑞兰指出,风庄涌年度治理任务重、时间紧,有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快推进上游截污纳管工程及其报批进度,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汛期将至,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洪及相关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溢流、倒灌问题发生。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倪瑞兰一行巡查沙河涌元岗段治理情况

倪瑞兰一行巡查风庄涌长兴段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