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李日华副主任带队检查石牌街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18-06-19

按照区委总体部署,6月1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李日华副主任带队检查石牌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办负责人、区安监局、区消安委和石牌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在广武酒店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台账

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广武酒店、地中海酒店、商贸大厦、嘉逸国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了各相关责任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对消防安全台账进行抽查,并查看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及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随后,检查组在石牌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牌街道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汇报。

检查组在商贸大夏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组指出,个别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还不够强,存在防火门没及时更新和维护,消防通道标识不明显、应急灯等同虚设等问题。检查组建议,街道及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突出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等的防火安全工作,加大日常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注重安全常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各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机制保障,不折不扣落实执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规定要求,着力提升自我安全防范水平,为天河区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天河区人大办 余佳颖)

考察组在石牌街道办会议室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