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严查隐患堵漏洞 明确责任抓落实——天河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李日华副主任率检查组到珠吉街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2018-06-19

检查组在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吉山仓库检查

6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林志云、李日华副主任率领由区人大常委会委办领导、区安监局、区消安委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组到珠吉街检查。

检查组在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吉山仓库检查台账

检查组在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吉山仓库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公司吉山仓库、广东车天车地名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暗访和明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台账进行抽查,并实地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备设施。

检查组在广东车天车地名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检查

随后,检查组在珠吉街道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珠吉街道关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珠吉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建议,要“三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一是领导到位,从党工委到办事处领导都要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企业主体责任靠宣传和警示,要严、要问责;二是任务部署到位,党工委和办事处要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三是抓落实到位,要配置相关岗位人员,落实岗位职责,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患工作。

检查组在珠吉街道办会议室座谈

林志云副主任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希望街道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患工作,确保人员配置到位,建立台账档案;突出加强易燃易爆场所的防火安全工作,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全覆盖地加强日常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他表示,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关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为天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河区人大办 余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