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机关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3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并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玲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红船精神,梦想起航》,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随后,谭汉经和赖斌2位同志分别代表老、新党员发言,分享自己参与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历。最后,林玲书记作讲话、讲党课。

林玲书记说,多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继承和不断发扬优良传统,一届接着一届干,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区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得到了全国、省、市人大的充分认可。去年7月,区人大常委会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全省六个建设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单位之一,李玉妹主任亲自联系督查,这充分说明省人大对天河人大的厚爱,这是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共同努力、默默奉献的结果。全体党员要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强化前列意识,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全面上水平,为天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玲书记指出,前不久闭幕的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新时代广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展望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新任务要完成,有很多新挑战要面对,区人大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机关全体党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她提出三点意见:第一,不忘初心,当有政治灵魂和人民情怀的共产党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维护核心的忠实践行者。提升为民代言能力水平,积极发挥人大密切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充分利用基层代表联络平台,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二,夯实基础,认真贯彻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把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有场地、有人员、有内容、有制度、有经费”。要落实李希书记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关于“抓学习、勇担当、勤作为、重实效”的要求,聚精会神干实事、心无旁骛抓落实,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县乡人大工作示范点建设。要在高标准完成省人大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创出天河亮点,强化规范引领作用,通过深入推进区(街)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我区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上水平,努力在率先实现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两个提高”目标任务和“两个建设”具体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的主题开展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天河区人大办 李婉红 摄影 何静雯)

区人大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座谈会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玲作讲话、讲党课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办公室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工委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老干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