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关注“村改居”综合改革情况

发表日期:2018-07-06

6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在区人大机关60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了解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和街道推进落实“村改居”公共事务建设维护5个专项方案的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李日华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公安、民政、财政、住建、农园、卫计、城管部门和部分街道、村改制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对推进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就当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李日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各部门所作的工作。他指出,今年已经是“村改居”综合改革议案办理五年过渡期的第四年,部分方案尤其是辅警队伍建设方面,仍需抓紧推进。他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议案办理工作的紧迫感,兑现区政府对人大代表和群众作出的庄重承诺;要积极与区财政局沟通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经费上的困难;要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的进度,根据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务必确保五个专项方案在明年底前得到全面落实。

(区人大办 刘婧)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