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林玲督导龙洞街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18-07-19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力促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2018年7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带队到龙洞街督导基层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龙洞街及林海社区联络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林玲首先对人大龙洞街道工委的“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听取龙洞街道工委工作汇报,详细察看代表联组活动开展、代表联络站点建设、代表履职档案、代表接待选民等各类工作台账;随后前往位于林海社区的龙洞街人大代表第三社区联络站,针对代表联络站的设施配备、制度上墙、信息公开、接待选民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林玲对龙洞街道工委在加强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虽然我区已接受.全省县级人大示范点的验收,但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不能止步,要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省县级人大工作示范点创建成果,以此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阵地建设,针对在代表联络机构软硬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代表“家、站、点”等基层联络机构的平台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全面推进街道工委品牌建设,立足街道的发展现状和特点,发挥优势、取长补短,积极探索发挥街道工委监督作用的新路子,全力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三是要以创建示范点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眼长远、久久为功,不断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强化规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林玲现场督导龙洞街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林玲现场督导龙洞街人大代表第三社区联络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