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强化内部审计指导 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6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表日期:2018-07-11

7月10日,在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区审计局局长黄永常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2016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研究,形成以区政府为主导、被审计单位落实、相关部门单位协助配合、审计部门督促的工作机制。截止2018年4月底,71个问题已整改完毕,未完成整改的3个问题也在积极整改中。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认为,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能树立“以审为辅,以帮为主”的服务理念,在事前、事中加强审计的把关作用,有效地做好了审计指导监督工作,从源头上减少问题的发生。建议审计部门对未整改的问题加强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建议区政府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财务管理人员专业素质能力,培养高素质财务管理队伍。

(天河区人大办 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