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8-08-31

8月30日,天河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区人大机关6006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卫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加猛区长所作的《关于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会议要求,区政府继续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创新发展、营商环境、民生事业、城区环境质量,确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王本成副局长所作的《关于天河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吴杰局长所作的《天河区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天河区2018年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和《关于2017年天河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张坚雄院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区检察院林伟忠代理检察长所作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检察职能,完善审判管理机制,不断加强法律监督,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和检务公开,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饶洁怡副区长所作的《关于“村改居”综合改革议案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我区“散乱污”场所治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召开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广州市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天河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19日举行,连同预备会议,会期1天。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接受2名区九届人大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

(区人大 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