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倪瑞兰副主任带队调研沙河涌天河段水环境治理情况

发表日期:2018-09-12

2018年9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河涌区级河长倪瑞兰带队调研我区沙河涌水环境治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区住建水务局、区城管局负责同志,沙河、天河南、林和、沙东、兴华、元岗等街道街级河长参加调研,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应邀派员指导。

调研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沙河涌天河南段、元岗段和沙河涌支涌南蛇坑沙东段治理情况,听取各街级河长汇报,详细了解沙河涌天河段流域在水质提升、渗漏处理以及周边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推进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元岗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各街道关于沙河涌治理的工作情况报告,围绕该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积极讨论。倪瑞兰副主任对各部门、各街道在推进沙河涌天河段治理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治理工作对各部门、各街道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树高标杆,提高认识,按照市、区治理沙河涌的总目标要求和定位,不断增强做好河涌治理工作的迫切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沙河涌治理成为水清景美的示范性河涌;二是要破解难题,逐个击破,针对目前仍存在的“散乱污”整治未完成、轻度黑臭未消灭、河涌通道未全面贯通等问题,必须进一步摸清底数、彻底整治,确保今年整治任务顺利完成;三是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街级河长担负起辖区治理主体责任,共同推动沙河涌天河段治理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还对本次调研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天河区人大办 张颖)

调研组实地视察沙河涌天河南街段

调研组实地视察南蛇坑沙东街段

调研组实地视察沙河涌元岗街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