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10-09

实地视察人大五山街道工委“人大代表之家”

现场听取五山文化小城升级改造情况介绍

为持续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基层代表联络机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街道工委之间的学习交流,10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五山街道工委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金卫、林志云、倪瑞兰、李日华、陈少龙,机关各委办、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人大五山街道工委“人大代表之家”、五山街“大配餐长者饭堂”,深入了解五山文化小城建设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观摩台账、座谈会交流等形式深入探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上,常委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人大五山街道工委的各项工作。林志云副主任指出,要继续加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做好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建设好代表履职的“家、站、点”,运用好代表联络平台,广泛听取民意,反映民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汇集代表群众智慧,通过开展联系服务选民群众等工作,广泛发动校内力量推进街道辖内基础设施改造和民生工程维护,提升五山地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林玲主任指出,人大五山街道工委在街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统筹协调力度大,落实工作坚决,措施得当,资源整合好,重视发挥人大街道工委和代表的作用,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了五山居民普遍关心的文化小城项目建设、河涌环境治理、街道交通堵塞和居家养老大配餐等热点难点问题。她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不定期到各街道工委召开交流会,通过“巡回”交流的新模式,让街道工委工作、代表履职得到充分展示,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收集社情民意、了解街道工作和居民群众诉求提供更好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促进基层人大的硬件和软件建设;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注重总结研究,及时对取得的经验进行提炼推广,进一步提高我区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天河区人大办 余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