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委到区民政局开展救灾救助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18-10-26

调研组与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10月24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曾晓元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法制工委委员到区民政局开展救灾救助工作调研。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周少飞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救灾救助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围绕救灾物资储备、救助联动机制、志愿者参与救灾救助服务、救助工作力量等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对自然灾害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及其走失人员救助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持续推进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救助制度,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救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和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常委会主任会议更好地审议工作报告提供参考。

(天河区人大办 黄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