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8-12-06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在沙东街召开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钟诚莅临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林志云、倪瑞兰,机关各委办、各街道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沙东街云龙苑垃圾分类建设点、沙东街人大代表之家,深入了解人大代表参与推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察看街道工委档案台账;随后,在沙东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沙东工委工作汇报,并就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展开深入的讨论交流。

林玲主任对区人大沙东街道工委在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深化代表联络机构建设、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持“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指导思想,持续深入地开展区人大街道工委规范化建设交流,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整体提升的目的;各人大街道工委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代表联络机构建设,发挥街道工委监督职能,有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钟诚主任对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及各街道工委共同推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街道工委要以天河区获评广东省县级人大示范点为契机,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快落实专职主任配备;二是进一步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三是进一步规范工作台账,提升台账整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 摄影 何静雯)

RD6_0725

实地视察沙东街云龙苑垃圾分类建设点

RD6_1027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