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肯定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表日期:2018-12-19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农工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各区人大常委会及其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林合顺主任汇报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市区联动、区区联合,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专题调研和召开现场会等监督方式,切实推动我区水环境治理特别是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唐航浩副主任对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及城建环资工委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攻坚克难,创造性推动水环境治理和保护,高标准完成年度监督工作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坚持问题导向,再接再厉,在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监督治水工作安排,确保人大职能作用的充分彰显。

区人大常委会及城建环资工委将落实此次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监督水环境治理等生态环保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迅速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天河区在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争当“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工作中作出新贡献。

(天河区人大办 王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