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2018年天河区第二期人大代表高校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8-12-18

2018年12月9日至16日,2018年天河区人大代表第二期高校培训班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市、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70人参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带队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少龙在开班讲话时指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确保代表行权履职的现实需要,也是新时代代表工作的新要求。他要求,学员们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结合起来,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严法善、沈丁立、章忠民、葛正良、高智群、钱东升、刘志刚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热点、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供给侧改革、金融改革与风险防范、互联网、大数据等内容,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并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现场教学。

代表们纷纷表示,举行培训是一次难得的提高机会,对提高履职水平帮助很大。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切实提升履职质量,在监督工作、联系群众上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不负人民的重托。

(天河区人大办 刘颖)

培训课堂

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