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委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跟踪调研

发表日期:2019-01-07

  

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

调研组实地视察天汇广场母婴室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视察妇女儿童活动场所建设情况

1月4日下午,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制工委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后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跟踪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副主任金卫,区政府副区长饶洁怡,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区妇儿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妇女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保障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妇女卫生保健、受教育权利、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反家庭暴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林玲主任对区政府及有关单位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希望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实施好妇女权益保障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大力推进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努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创妇女保障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前往区儿童公园、天汇广场公共母婴室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视察。

(天河区人大办 鲍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