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持续督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

发表日期:2019-04-30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办理工作,4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李笑娟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到侨乐小学(北校区)调研。兴华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兴华街道工委、区府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笑娟副主任一行实地视察了学校及周边环境,并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校园及周边安全的现状和难点问题。李笑娟副主任认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议案的办理工作非常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校园及周边安全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在交通、治安、卫生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李笑娟副主任表示,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必须把学生安全放在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她建议,一是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办理工作,将有关办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议案办理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保质保量解决影响校园及周边安全的问题;三是由街道负责牵头,加强协调沟通,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校园周边地段的管理。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推动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办理工作,将解决好侨乐小学周边安全问题作为成功案例,形成可供复制、可供推广的经验,为其他类似的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提供示范。

(区人大办 李婉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30153254662

实地视察侨乐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