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持续跟踪督办 着力推动校园及周边安全问题的解决

发表日期:2019-05-14

IMG_0996

安装停车隔离桩前

侨乐小学已做好隔离桩和划黄线图片-212c68a81a489a13

安装停车隔离桩后

侨乐小学已做好隔离桩和划黄线图片-6df5813b86e96047

于校门前划禁区黄线

侨乐小学已做好隔离桩和划黄线图片IMG_20190505_110750

在校门周边安装减速带


学校安全工作,是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直接关系到青少年学生能否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天河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关于加强天河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议案》列为大会议案。2017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形式,持续跟踪督办该议案,推动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共同发力,对校园周边河涌异味、马路噪音污染、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校园周边无照经营行为等进行全面摸查整治和综合整治,有效遏制并逐步解决校园周边“六乱”等问题,出台《天河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实施工作规范》《天河区教育局全面实施小学生校内课后托管工作方案》等文件,在全市率先全面实施公办小学校内课后托管工作,全区校园及周边安全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推进议案办理工作,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李笑娟副主任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到侨乐小学北校区调研,并现场召开协调会,继续跟踪督办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办理工作,督导街道和学校所在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侨乐小学北校区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兴华街道办事处、区人大常委会兴华街道工委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立行立改,恒峰物业管理公司、云宁居管理处及河水居委会等单位通力合作,在“五一”假期期间,迅速完成了在学校门口安装停车隔离柱、减速带、划禁区线等工作,切实消除侨乐小学(北校区)周边交通交通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通过听取和审议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议案的专项工作报告,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监督力度,促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整体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

(天河区人大 李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