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信息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表日期:2019-06-28

6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近期中央出台的四个《条例》等专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林玲主持集体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及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近期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3期学习材料等内容。与会同志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交流了学习体会。

林玲主任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具体特殊地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好地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组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坚定地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自觉行动。二是要把党组工作和人大业务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个环节,在人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等基本制度,使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温度。四是要抓好四个《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认真组织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

(区人大办 姚迪 摄影 何静雯)

集体学习会现场